人菜瘾大,脑洞多而已,文笔就那样随意吧

【闻邵&严江】轻捧细嗅,香而不摘 八

片刻灵感加上零碎时间更文,所以 坑、断、拖、都是非常可能的

 

部分借鉴了原文,人物是原著的,ooc是我的,私设见谅


如果重来一次,我将你完完全全带在身边,你会是专属于我的红皇后吗?

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让你生活在阳光下,你会看我一眼吗?

如果只剩最后一次重来的机会,大雾四起,偷偷藏匿,我能在无人处爱你吗?

 

原著里很遗憾闻劭对江停的偏执的爱,那种病态的占有欲并不是爱。

所以如果有一天闻劭懂得了什么是爱,那江停的结局会因此而改变吗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三年后……

 

“大哥,那个人又查出了一批工厂‘药品’……这次还送吗?”

 

“送,无关紧要的量不需要来问我”

 

金杰任命的去传达自家老大的意思,表面上没什么,但是心里不忿得很!

 

自从江停两年前转正为恭州的一名缉毒警,他们在恭州范围的生意就一直屡遭阻碍。

 

每次像这样被查上身无法脱离的时候,老大就会直接把这批货、或者这单生意、这个工厂直接拱手‘送给’江停。

 

因此让他立功升职,所以江停才任职两年多点,就已经是三级警督加身,恭州第二支队副支队长。

 

闻邵这个大哥不在意这么点生意,但是不代表手下的人没意见。

 

但是又奈何不了,只能老大说什么,他们做什么。

 

“杰哥,老大到底是什么个意思,还能不能让我们好好赚钱了”

 

“少废话,照做就是了!”

 

“不是,杰哥,我们照做没关系,但是底下的人……大家都是来赚钱的,不赚钱的生意做来也没意思嘛,何况不赚钱还亏钱呢~”

 

“谁有意见让他来找我”金杰不欲多说,放了句话在这儿就走了。

 

“欸~不是.....杰哥!杰哥!”

 

闻邵觉得舍弃一些生意让江停开心是非常值得的事,反正那些单子相对他自己几亿几亿的单子来说,真的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完全不足挂齿。

 

“江停,今晚还忙吗?”

 

“呼~我刚忙完”

 

电话背景还有其他人在说话,听起来是挺忙的。

 

“你这个月加班次数太多了,今晚出来吃个饭吧”

 

江停电话那边等了一会儿才回复道:“可能要晚点,还有些手尾要收拾整理一下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会等你的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江停电话挂得很果断,不过闻邵完全不在意,反而还笑得温柔。

 

高层美景相映,270度广角露天阳台,为了和江停吃个饭,闻邵还特意包场。

 

“随便吃个饭而已,不需要这么大费周章的”

 

闻邵笑得温柔又深情,“为了你,没关系的~”

 

侍者端上佳肴,江停确实饿得有些厉害,闻邵本想说些话,看到江停吃得有些匆忙就没打断,静静地看着江停吃。

 

“你怎么不吃啊?”

 

“看着你吃,我就很开心,只是你吃得太快了,对消化不好”

 

江停脸色微微泛红,低垂的眼睛眨巴了好几下,随后放慢了吃饭的速度。

 

红酒杯后的眼眸把江停的所有动作、表情都映照在眼中。

 

犹如中世纪贵族绅士的优雅举止,闻邵高扬着头轻酌一口红酒,下咽的喉头显得尤为性感、撩人。

 

“想不想听小提琴?”

 

江停看到远处放着一把古铜色的小提琴,应该是刚才上来时那个女琴家的。

 

“你会?”


江停一愣,笑道:“差点忘记了,你会拉小提琴~”

 

“我拉给你听”

 

“好啊~”


《Salut D’amour Op. 12》美妙动听的旋律悠扬在层顶之上,浪漫又唯妙,舒缓又美好。

 

江停接连加班了数十日,像这样放松身心的机会实属难得,舒服悠扬的旋律,让江停靠在沙发上眼皮缓缓地拉拢了下来。

 

恍然间在醒过来,江停发现自己在闻邵的车里,朦胧地看了车外一眼,已经是在自己的宿舍楼下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居然睡着了”

 

“没关系的,你天天加班到深夜,睡着了是正常的”

 

闻邵越过副驾,伸手慢慢拨开江停额前的头发,手指落下的位置似不经意间,轻轻地蹭了下江停的耳垂。

 

江停整个人马上就清醒了,耳根红的似滴血一般。

 

“那我先上去了”

 

“恩,好~早点休息”

 

闻邵的声音低沉又惑人,江停逃似地开车门下车,都没回头看一眼闻邵,径直地回家去。

 

待洗漱好准备睡下前,江停撩开窗帘看了眼楼下,发现闻邵的车还在下面,而闻邵侧靠在车边抽着烟,红星点点最后被黑暗所笼罩,灰烬散去后江停才看着车离开。

 

这一晚让江停对闻邵萌生了其他的看法,只是芽儿刚冒出个苗头而已,江停就被局里的事又忙得不知日黑何时。

 

“这人名叫钟夔,42岁,曾经是严氏集团旗下某海运公司副主管,三年前因严氏集团的一些事他离职了,现在在恭州地下会所里当拆家”

 

“这个人……有些眼熟”

 

“江副队见过?”

 

“恩,三年前严氏那件案子,刚好是我实习的时候接手过,这个人……”是当时和严峫接触过的那个主管。

 

“留意一下这个人,尽可能查出他的上下家是谁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当年严峫的案子让他在牢里蹲了好几年,现在都还没放出来,这条线索当年他无权僭越,现在人到了恭州,那他就要一查到底!

 

即使三年过去了,江停已经不信当年严峫会参与du//品交易的事!

 

可是当江停想顺着这个人去调查线索的时候,这个人第三天就离奇身亡了,还死得毫无根据。

 

酒后溺水身亡的!

 

这个死因是谁都说不出有什么其他隐情,而且所有的监控都显示,这个人酒后颠三倒四的姿态,还有事前行为都非常符合这个死因。

 

刚发现点线索就这样直接被掐断了,要不是江停良好的修养,早就拍台掀桌了。

 

江停打死都不相信这人是溺水死的,死得太是时候了,就像有人知道江停需要调查这个人,然后突然就下令斩杀一样。

 

一个不刻意的刹那,江停脑海里浮现了一个非常不常规的想法,难道……

 

江停需要计划一些事情,花时间去证明他的想法,但是因为他一个人是盘不起这么大的网络的,所以江停只能向上寻找他可信任的人——岳广平。

 

“江停啊~你可知道你这个的想法在这个地方有多危险吗?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得粉身碎骨”

 

“就算是粉身碎骨,我也要证明他的清白!”

 

“做事兜着点,权限不够找我要就行了”

 

“谢谢你,局长!”

 

看着江停离开的身影,岳广平轻笑道:“水深火热中难得一颗星光,我得好好护着平安才行啊~”

 

江停得到了行动权限并没有第一时间做部署计划,反而是按兵不动,一边观察埋雷、一边继续他明面上副支队长的工作。

 

又过了两年,严峫终于出狱,出狱当天江停特意休了假,开了四个小时的车在门口等他。

 

只是江停并没有走上前和严峫打招呼,他毕竟还是严氏集团的公子,哪怕严氏集团因为这件事备受打击,他也还是那个高高在上,璀璨夺目的少东家。

 

车里江停看着严峫被安全地护送着离开,看到严峫没有因为五年牢狱之灾而变得颓废、挫败,江停心里稍稍好受了一些。

 

只是他仍旧无法直面严峫,当年没有帮到他是江停心里的一道刺,不把真正的黑手抓住,他是无颜当面见严峫的。

 

严峫的车刚离开,江停手边的手机就响了。

 

“江队,查到钟夔前头拆家了!”

 

“好!我马上回来!”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loe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