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,脑洞多而已,文笔就那样随意吧

【闻邵&严江】轻捧细嗅,香而不摘 十二

前缀就不写了  这一篇......大刀预警,3.4k字

部分借鉴了原文,人物是原著的,ooc是我的,私设见谅



五年后……

 

“大哥,王老板他们已经在路上了”

 

“恩,先带他们去工厂,到时候把他们都一起解决了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稍晚,加长SUV陆续停在村寨前的空地上,金杰安排了人手接应王老板,随后又过两个小时,王老板等人才抵达交易现场。

 

“你们老大人呢?做生意老大都不在还做什么生意?”

 

“王老板别急,老大还有些事被耽搁了,你先在这儿喝喝茶,我们老大稍后就来~”

 

“哼~墨迹!”

 

马仔尽责地安抚好买家,心里着急上火得很,自家老大是搞什么到现在都还不出现,都让人等了两小时了。

 

王老板喝着茶继续等,隐隐之间听到了些不同寻常的声音,“谁在哪里?”

 

等众人扒出层层货架后看到的,是全身绑满了炸药的一个男人,拿开封条后那男人一声大喊:“黑桃k那混蛋要炸了这里!”

 

“老大,他们找到草花A了”

 

“好,把他们都送走吧,刚好一起可以在上面聊聊天”

 

紧接着一声哄雷巨响,声音震荡了整个山谷。


“秦川!秦川!收到请回答!收到请回答!”

 

岳局在指挥车里当然感受到了刚才的震荡,只是现在江停和秦川都在上面,不知道刚才的振动有没有影响到他们。

 

“秦川收到!”

 

“报告情况!”

 

“钉子信号失联了”

 

传呼机里传出秦川的声音,钉子是江停的代号,钉子失联意味着江停失联了。

 

岳广平知道江停和黑桃K之间的关系,但是五年过去了,那点点模糊不清的情感,早就被江停一次又一次不留情面地抓捕给磨得一点都不剩。

 

而du贩们也近乎都知道了这层关系的消失,警方派出的卧底基本上出一个没一个,很长一段时间里警方都无法渗透du巢内部获取信息。

 

如果钉子失联了,那层关系还能不能成为他的保护伞,岳广平不敢保证,万一这层保护伞演变成了催命符,那江停现在的处境就非常危险了。

 

“大哥,条子那边都安排好了”

 

“走,出了山谷就引爆它”

 

闻邵和金杰前后脚离开,身后跟着好几个保护的保镖,不远处在夜色的保护下江停目睹了所有。

 

江停骑着摩托隔得有点远的继续跟踪闻邵,另一边在联系岳局那边的指挥车。

 

江停无法确定这次行动中,他们的人里到底谁是闻邵的卧底,只能发到岳广平的私人手机上。

 

先前计划这次瑶山行动时,岳局、吕局还有江停三人,就已经大致锁定了他们内部人员可疑的对象。

 

只是这次行动肯定还有几个无意被暴露的卧底,如果不趁此机会一并抓住,那岳局他们现在的处境就非常的危险!

 

江停还没来得及想思考下一步计划,前面的四台车就分成了东西两个车队,闻邵和金杰估计是分开行动,江停不知道他们坐在那个车队上,只能随机更上其中一边碰碰运气了。

 

收到江停的信息,岳广平稍稍松了口气,至少人还是活着的,然后一边联合老吕那边在审查,一边继续指挥行动和掩护江停。

 

江停中间因为距离第二场爆炸太近,被冲击波撞晕了一会儿,醒来后看到秦川和金杰打得正难舍难分,吃力地爬起来加入战斗中。

 

许是金杰这个人无论是那一世都和江停犯冲,只要遇到江停,金杰就什么都束手束脚的,又不敢太放手的去打江停,又被秦川和江停联手打得毫无招架之力。

 

江停意识到金杰对自己的收敛,就更加肆无忌惮地放手对抗。

 

江停格斗和擒拿都非常高超,只是少为人知,江停快速反应,一个向上抱摔加一个后背擒拿,配合上秦川的腿法,金杰当场被擒。

 

“我k!江停!我都不知道你格斗术和擒拿术这么厉害!藏得太深了吧!”

 

秦川累得要死的坐倒在地上,喘得要命!脑子想的都是以后没事千万不要招惹江停。

 

“我可是公大格斗、擒拿系里前三名,一个金杰算什么~”

 

江停也喘毕竟他比秦川还多受了一重爆炸冲击,“你这血还能不能止住了,这么个流法可怎么行!”

 

“你还是躺着等救援吧,换个人来看都会觉得你比我惨得多~”

 

江停爬起来粹了口血,眼神充满了狠辣,“不,还有个人……不能让他再逃了!”

 

“喂!喂!你悠着点啊~!”

 

秦川还要看着金杰,没办法跟着江停一块儿去,只能连忙喊人上来增援。

 

闻邵和金杰分开后,在山腰另一侧进行真正的交易。

 

闻邵知道瑶山行动的内容,所以他利用这次计划偷龙转凤。

 

一方面除掉让他头疼的王鹏飞和草花A,另一方面利用王鹏飞那边的爆炸吸引警方的注意,而他在另一个约定地点进行真正的交易买卖。

 

只是闻邵不知道金杰已经被抓了,他的交易也被江停在暗处拍了个完整过程。

 

“老板出来了,开后门接应老板!”

 

Suv侧门应声弹开,闻邵一身黑衣迅速钻入车中,刚关上车门身边的人突然开口道:“别动!”

 

枪口无声无息顶上后脑,江停冷冷道:“不然开枪了。”

 

闻邵少见的楞了会儿,突然轻笑道:“果然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轻视你”

 

江停把闻邵的手反扣在椅子后,用精钢材质的手铐铐上,“都五年了,你还会轻敌?”

 

“我从未把你当敌人看,而且如果是你亲手逮捕我的话,我不会反抗的”

 

江停启动汽车一眼都没看闻邵,“敢负隅顽抗,我就就地击毙你!”

 

“这一次我没有放炸弹在车上,但是前面的车有,不要靠太近”

 

“你......!”

 

江停闻言放慢了车速,渐渐远离前面顶头的三辆皮卡。

 

“其实这一次我是真的很开心,我们曾经一起吃过饭、聊过天,你对我也有很信任的时候”

 

闻邵仰着头靠在车椅上,看着头上的星空思绪飘得有些远。

 

江停难得卸下了重担,像是回到了从前一般说道:“也许你不曾陷害严峫,我不会对你怀以恨意,也许你不曾触及du品,我们还能一起吃个饭,聊个天,甚至邀请你参加我的婚礼,可惜一切都只是也许”

 

“那如果我和你一样也活在阳光之下,你会爱上我吗?”

 

闻邵像个孩子一样问江停,语气中多了些许期待。

 

“……你曾经说过,你试着把我拉入地狱,结果我们拼了个你死我活;你也试过折断我的羽翼,让我永远坠入无边黑暗中,结果结局依旧悲凉;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些尝试源于什么时候,但是结局都是一样的,无论我们是不是活在阳光下,我和你的理念不一样、信仰不一样、原则也不一样,所以注定不会在一起,我也不会爱上你”

 

“好残忍,但是好久没有和你这样说话了,还挺想念的”

 

说着又转头道:“如果以后的审讯都是你亲自来的话,我会很高兴的,你问什么我都会回答你”

 

江停一路都没有在说话,径直把车开到了警方临时指挥地才停车,“有什么话你和警方说吧,记得把你干过的所有坏事都交代清楚了!”

 

“所有坏事?也包括陷害严峫那件事吗?”

 

“当然!”

 

车边过来了好几个特警,团团围在车边警惕地看着闻邵,只要闻邵有个什么威胁到江停的动作就会立刻击毙。

 

面对这样的场景闻邵一点恐惧都没有,好像已经司空见惯一般,淡定自若地继续在车里和江停聊着。

 

“死刑执行前……我还可以再见你一面吗?”

 

江停目视前方没有说话,闻邵那边的特警已经拉开车门示意闻邵出来,闻邵没有动他在等江停地回答。

 

“无意之举,徒增烦恼”

 

闻邵听言微微垂下了头,嘴角一抹苦笑……

 

远在建宁市的严峫突然心口一痛,他正在选他和江停结婚用的戒指,那一阵痛感疼得他手一松,戒指犹如断翼的鸟儿笔直地坠入烈狱。

 

严峫盯着戒指,眼角被疼得直落泪水,他躺倒在地想伸手把戒指拿过来,但是只能远远地看着,努力伸手过去,但是怎么都触及不到。

 

一阵眩晕后迎面铺开一片沉重的黑暗,等严峫再次醒来,只知道自己在医院里,但是身边一个人都没有。

 

“江停……”

 

严峫艰难地撑起自己去拿旁边放着的手机,他脑海里唯一的念头就是江停。

 

电话没有接通,继续打……

 

严母和严父推门而进,看到儿子已经醒来了,红透的眼睛勉强挤出一抹欣慰的笑容。

 

“爸!帮我办理出院,我要去找江停!”

 

“儿子啊,江停他……”

 

“他怎么了?......他怎么了!”

 

说着更是激动地用力拉扯到了手上的输液管,血滋遛滋遛地不停喷出。

 

“你冷静点!别激动!”严父一把按住严峫,但是严峫根本控制不住。

 

他大喊着、吼叫着,歇斯底里地喊着江停的名字,最后严父让医院给了严峫一针镇定剂才控制住严峫。

 

闻邵没有在车上装炸弹,但是他没说他身上没炸弹,原本他没想拉着江停一起,只是最后他反悔了。

 

他实在是太喜欢那段江停和自己相处的日子,他私心这次能不能再一次重生,他想带着江停一起离开。

 

他不要背负着沉重的家族命运;他不要做什么国王,创造什么世界,他可以不要权力、财富,他也可以不要所谓的荣华。

 

他只要江停可以和他心平静和地聊会儿天,开开心心地和自己吃顿饭,像兄弟一样无话不说、无话不谈;像家人一样嘘寒问暖、话说家常。

 

所以到了最后,闻邵引爆了身上的炸弹……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瑶山行动成功抓捕了数十名du贩,且皆为大型跨国集团的犯罪团伙,缴获几百公斤尚未流通市面的“蓝金”以及枪支、管制刀具。

 

行动非常的成功,恭州和建宁两市市局所有参与行动的人员,均荣获集体一等功荣誉。

 

恭州第二支队支队长——江停,追封国家荣誉烈士称号,记个人特等功荣誉。

 

送别江停的那天,严峫以江停爱人的身份主持,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,他整个人消瘦的就只剩下骨架,勉强强撑着身体给江停举行葬礼。

 

葬礼后一个星期,严峫戴着他选的戒指,手里拿着戒指盒,自杀于家中。

 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loe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