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,脑洞多而已,文笔就那样随意吧

【闻邵&严江】轻捧细嗅,香而不摘 十三

片刻灵感加上零碎时间更文,所以 坑、断、拖、都是非常可能的


部分借鉴了原文,人物是原著的,ooc是我的,私设见谅


如果重来一次,我将你完完全全带在身边,你会是专属于我的红皇后吗?

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让你生活在阳光下,你会看我一眼吗?

如果只剩最后一次重来的机会,大雾四起,偷偷藏匿,我能在无人处爱你吗?

 

原著里很遗憾闻劭对江停的偏执的爱,那种病态的占有欲并不是爱。

所以如果有一天闻劭懂得了什么是爱,那江停的结局会因此而改变吗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...




好温暖……

 

闻邵感觉这次重生比以往都让人舒服、温暖,就好像被一团暖烘烘的棉花轻轻包裹着自己,小心翼翼地护着。

 

没有血淋淋的痛苦,没有冰冷刺骨的画面。

 

缓缓睁开眼睛,不再是之前看到的天花,侧头看去一边,窗帘透过的阳光轻柔地散在他身上,映入眼帘的是从未见过的画面。

 

“我这是……重生在谁身上?”

 

这具身体保留了原主人之前所有的记忆,闻邵有查看了日历还有最近的新闻,发现自己原来不是重生,而是……穿越了。

 

现在的时间是第一世瑶山行动后三年,按照时间计算的话,江停现在都35岁了。

 

好在原主人也是任职于S省某警校,只是之前和江停交谈之情不深而已。

 

这一次重生让闻邵很兴奋、很激动,原主人的身份背景、家庭环境还有从小到大的过往都清白如雪,干干净净。

 

他终于可以无惧身份,光明正大地和江停一起吃饭、聊天、谈事情;

 

他终于可以不沾染一丝片豪的余墨,干干净净地拥抱他。

 

这一切的一切、所有的所有,都让闻邵发自内心的开心。

 

似洋葱般一层一层剖离而落的污渍,渐渐展露出如同清泉、白雪、初日和烈火一样的心,真正的拥有了一次属于闻邵的跳动。

 

就好像得到了一个来之不易又非常珍贵的物品,小心翼翼又激动无比的双手捧着,开开心心、兴高采烈地奔向自己最想见的小伙伴。

 

闻邵简直一秒都不能等,飞速开车赶往学院。

 

“江教授,你已经让你的亲亲老公足足等了26分钟了,我不管~我要补偿!”

 

严峫站在大G旁搂着江停的腰,活像大型犬只动物。

 

江停虽然脸颊泛红,但还是给了严峫一个吻。

 

“这不够~”

 

严峫不太满意,抬手按着江停的后脑勺,狠狠地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远处一架suv里闻劭就远远地看着。

 

他不是没见过江停和严峫相拥相吻,只是他不忿气!

 

“为什么不早点遇到他!”

 

大力地砸了下方向盘,结果不小心按响了车喇叭。

 

虽然有点远,但是突然的车笛声还是引起了江停的注意。

 

“那人你认识吗?”

 

“我们学院的副教授,不是很熟”

 

“走,我们回家”

 

“好~”

 

严峫给江停拉开了副驾的门,俯身拉好安全带,才回到自己的位置开车回家。

 

连着半个月里闻劭都只敢远远地看着江停,他很想上前和他说说话,但是因为前两世的经历,闻邵莫名的有些胆怯。

 

这天闻劭忘记拿课件教案了,回教学楼的路上,看到了江停身后跟着一个人,直觉对方可能会对江停不利,闻劭也跟了上去。

 

“红心Q我知道你手段……”

 

红心Q这个词对于闻劭来说已经有些远,短暂地陷入往前的回忆等再看江停时,看到江停被胁迫换了一条路离开,而远处那傻狗还低头看着手机傻笑个不停……

 

闻劭决定跟上去,绝不能让这个人伤害江停。

 

“你老大是怎么死的你应该很清楚……”

 

注:此内容叠加了合集里的【联合行动】

 

……

 

夜里闻劭坐在没有开灯的客厅里,一根一根烟不停地抽。

 

刘山曾经是金杰手边一马仔的表弟,鬼点子挺多就是能力太差,每次任务给他都没啥好结果。

 

想起曾经那只实验室级别的高纯度du针就是他让刘山准备的,万一……

 

“不能让那蠢货毁了江停!”

 

闻劭想了想还是决定利用自己还没被警方发现的暗网联络方式,联络到了几个对自己十分忠心的属下。

 

分派了几条指令下去,最大程度地让江停可以接触到警方的卧底,好让江停传递出信息。

 

接着又暗中让自己的人潜入,以防刘山神经发疯让江停受到du品的威胁。

 

“八锁铜?血液?”

 

八锁铜里确实放了其他东西……是他瑞士银行里存放的巨额财产和蓝金合成配方的一半分子式,解开了也确实也有能撼动国际影响的能力。

 

只是血液……这么牛马不通的理由!

 

就算停云这个名字和江停有关,但只是和他的人有关,和他的血液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 

突然闻劭想到了个人,以江停和他的关系,那个人也许能救江停出来,江停也可以顺势把他和du贩间的关系推到那个人身上。

 

那个倒霉人士就是建宁前缉毒警副队长——秦川。

 

闻劭在暗网里发布了多条悬赏,赏金极高,暗网效率也很快,闻劭很快就通过中间人联系到了秦川,发送了信息给他。

 

为了让刘山能想到和秦川合作,闻劭中间还放出多个烟幕弹去引诱刘山寻找帮助,果不其然,这人没辜负闻劭对他的期待,傻了吧唧的自己找上秦川的门。

 

事情到这里他已经不能再介入了,不仅警方会顺藤摸瓜地发现他,刘山和秦川也会发现他的存在,而江停……

 

这一世江停那么想自己死,他怕江停知道了……会不放过他。

 

警方行动很迅速,只是有些事越到关键时候就越难让人发觉。

 

闻劭纠结过要不要让秦川把严峫救出来,如果严峫死了……

 

“我恨你!我恨你!你是魔鬼!你就是个魔鬼!”

 

……

 

手机差点被闻劭捏碎,那一世他当着江停的面杀了严峫,事后的江停如同行尸走肉般熬过了后半生。

 

那样的江停……还有那冰冷的尸体……

 

“告诉秦川,工厂里有刘山安置了毒气弹”

 

……

 

等闻邵再次见到江停,远不如他重生回来见到他时的圆润。

 

那傻狗到底是怎么照顾江停的,都不给吃饭的吗!大半年了都没养回来,干什么吃的!

 

闻邵学着炖了养生汤,趁江停上课时偷偷放在他办公桌上,几次江停下课回来都在问是谁放的,可是都说不知道。

 

江停自从被绑架后对很多事都警惕了很多,所以养生汤都没喝。

 

整天这样浪费也不是个事儿,闻劭决定当面给江停,免得他总疑虑汤的来源不敢喝。

 

“江教授!”

 

“文教授,今天终于敢亲自给我了?”

 

  对,这一世闻劭不叫闻劭,而是文慕亭。

 

“……你知道了?”

 

“警校查一下监控就知道了”

 

“我,我没别的意思,就……”闻劭紧张得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 

“文教授,我有家室的我不想让我爱人难过,这次这汤我就当面接受了,下次文教授还是别再送了”

 

“……好,那就不再送了”

 

一路回到住的地方,看着空荡荡的又黑漆漆的房子,装修得再好、再温馨也暖不了闻劭凉透心。

 

“这一世难道就这么错过了吗?”

 

 黯然失色的憔悴配合昏暗落寞的空间,显得尤为凄惨和悲凉。






下一章还得等几天,很快就放假啦~~~~
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chloe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