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,脑洞多而已,文笔就那样随意吧

【闻邵&严江】轻捧细嗅,香而不摘 十四

片刻灵感加上零碎时间更文,所以 坑、断、拖、都是非常可能的


部分借鉴了原文,人物是原著的,ooc是我的,私设见谅


如果重来一次,我将你完完全全带在身边,你会是专属于我的红皇后吗?

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让你生活在阳光下,你会看我一眼吗?

如果只剩最后一次重来的机会,大雾四起,偷偷藏匿,我能在无人处爱你吗?

 

原著里很遗憾闻劭对江停的偏执的爱,那种病态的占有欲并不是爱。

所以如果有一天闻劭懂得了什么是爱,那江停的结局会因此而改变吗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......



闻邵每天准时打卡踩点上班,时常也会觉得这样的日子很无趣。

 

但是他又很珍惜现在这样的生活,暖阳下偶尔也会偷闲去晒晒太阳、看看日出。

 

今天心血来潮想看看日出,开车开了2个多小时过来,刚到没多久就听到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江教授、江警督、江美人、警花……哎呀老公错了嘛,给你再买俩奶黄包吃,好不好~”

 

江停娇嗔地把严峫推出车,嘴里嫌弃道:“去你的~”

 

“他们怎么会来这儿?”

 

见他们往海岸另一边走去,绕过岩石后才看到已经聚集了好多警方的人。

 

难怪会在这里看到他们了,估计警方人手不够还没啥头脑,只能又借用江停来帮他们破案。

 

“马翔,报告情况”

 

“死者张德,男,45岁,建宁本地人,海滩卫生清洁人员,今早5点时管理处的同事发现张德超过下班时间还没回来就外出寻找,结果在海边岩石后发现张德的尸体然后报案”

 

“这姿态……像是意外坠落,头部撞击到岩石,因失血过多晕厥死亡的,你说呢媳妇~......?”

 

严峫刚没留意江停,转头想问问他的意见,结果没看到人……

 

“有什么特殊发现吗?”

 

“现场很奇怪,乍眼一看像是摔死的,但是……”

 

“做个血液分析,这人是犯du瘾后从高处坠亡的”

 

江停也想说这个,但是背后稍远处有个人先说出口,引得江停好奇?

 

“文教授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“出来看日出然后看到了你们,想过来看看有没有能帮得上忙的,不过好像不太需要我”

 

闻邵耸耸肩没等江停说什么就走了。

 

江停没有留下闻邵,警方查案一般非相关人员不得进入现场。

 

不过文教授只是远远看了一眼就看出是吸du坠亡的,确实有两把刷子。

 

查案查了一整天严峫担心江停的身体受不了,先把他送回家里休息,自己开车回了局里继续调查。

 

江停在家里煮了个面吃,洗完澡出来坐在床边想事情。

 

江停对这个文教授,总有一种不想靠近的感觉,每次文教授一靠近,江停都会不自觉地想要远离他。

 

但是今天……突如其来的熟悉感,那说话的语气、语调,他好像在哪里听到过。

 

床边的手机突然响起来,打断了江停的思考。

 

“还没睡呢?是不是老公不在身边,睡不着啊”

 

“是啊~想你回来陪我睡”

 

江停软软的声音传过来,严峫差点就直接摔手机,马上开车回家陪他的亲亲媳妇儿了。

 

可惜他工作还没完,只能无奈扶额道:“媳妇儿乖哈~不怕哈~手机放一边,老公哄你睡~”

 

手机里严峫哼着不着调地曲子,江停听着也不嫌弃居然就这样听睡着了。

 

第二天江停醒过来习惯性往旁边一伸手,什么都没有摸到,一点温度都没有。

 

江停还在等眩晕褪去,足足15分钟才真正完全清醒过来。

 

拿起手机上面好几条严峫的信息,看了眼发送的时间,想着这么早严峫应该还没吃早餐,江停起床洗漱好后煮了两份早餐,打包到警局和严峫一起吃。

 

“哟~媳妇儿真贤惠,来!亲一个,亲一个嘛~”

 

“去刷牙!来吃早餐”

 

“你嫌弃老公~”

 

严峫一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了,还抱着老婆撒娇,办公室外的单身狗们要忍不住冲上去咬人了!

 

严峫瞪着个水汪汪的卡姿兰大眼睛看着江停,那意思就是‘你不亲,我就不刷牙,我还继续要闹!’

 

“亲亲亲!”

 

捧着严峫那张下海挂牌五万起的帅脸,左右两边各亲了一个,严峫这才喜登登的刷牙洗漱。

 

警校今天有闻邵任教的课程,来到办公室就听到老师们谈论昨天在海边发生的命案,警校对这些事情比较关注也正常。

 

今天江停应该是来不了学校的,闻邵没和其他老师交流太多,拿起课件上完课就走。

 

这天江停正准备晚饭,严峫在一旁帮忙。

 

“喂,马翔,......我知道了,待会儿我就和你江顾问一块儿过去”

 

两人吃了饭就赶往市局,一路过来不少人见到江停都会喊一声“江顾问”。

 

江停和严峫去到吕局的办公室,发现魏副局、方队和余队居然都在。

 

“这么大阵仗?”

 

吕局自从上次江停被绑架救回来后,就没再这么严肃过,这次看这脸色估计不会太容易处理。

 

“有消息称黑桃k还没死!”

 

“不可能!黑桃k的死是经过法医生物以及DNA核对鉴定过的,这么可能没死!”

 

严峫喊得有些大声,江停的面容也是震惊,毕竟黑桃k是他亲手枪杀的。

 

“林炡那边发现了黑桃k登陆暗网的记录,而且今日还发现停云组织余部有入境的信息”

 

“这货到底是不是个人啊!死不掉的吗!”

 

江停拍了拍严峫示意他别这么激动,“停云余部入境已经很大程度上证明了黑桃k没死。”

 

“警院那边我都联系好了,这段时间就辛苦江队天天跑市局上下班,等确定安全后再去给学生们上课吧”

 

“好的,吕局”

 

“咳,没事~老公天天贴身保护你,不怕!”

 

“最担心的就是你!”

 

三个人异口同声道,三人对此深表感触,严峫热血一上头,兰博基尼加法拉利都拉不住!

 

此后,江停天天陪着严峫上下班,没事就在严峫的办公室里看看卷宗、看看书,如果碰上严峫需要出现场,两人就一起过去看看。

 

基本上除了严峫要开会或者上厕所两人是分开的,其余的时间都是两人一起的状态,简直比蜜月还如胶似漆。

 

然后就闪瞎了建宁市局刑侦支队一大片单身狗的眼睛,连带一群已婚的老干部都嫌弃严峫。




今晚双更,等下再发一篇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chloe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