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,脑洞多而已,文笔就那样随意吧

【闻邵&严江】轻捧细嗅,香而不摘 十六

片刻灵感加上零碎时间更文,所以 坑、断、拖、都是非常可能的


部分借鉴了原文,人物是原著的,ooc是我的,私设见谅


如果重来一次,我将你完完全全带在身边,你会是专属于我的红皇后吗?

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让你生活在阳光下,你会看我一眼吗?

如果只剩最后一次重来的机会,大雾四起,偷偷藏匿,我能在无人处爱你吗?

 

原著里很遗憾闻劭对江停的偏执的爱,那种病态的占有欲并不是爱。

所以如果有一天闻劭懂得了什么是爱,那江停的结局会因此而改变吗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储水井的水已经漫到腰间,没有任何有效方法前,江停和闻邵都一致同意,等水上升到脖子后离开出水口,尽可能延迟救援时间。

 

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,步重华只有一条有关海边的线索,时间再慢慢地流逝,四个人的安危都掌握在步重华手里,时间拖得越久他们的处境就越危险,

 

“步队!管理处说潮汐蓄水井的闸门有异常!”

 

韩小梅一边跑一边喊,还喊得贼大声,离得老远就听到她的声音。

 

“派人去检查,马上!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夜间潮汐涨潮到了最猛烈地时刻,不到半小时江停和闻邵就被水位浮升到了井口顶位。

 

如果还没有人发现他们在哪里,闸门再不打开,他们两个人都会死在这里。

 

周围的空气不断地被涌上来的海水压缩,狼狈不堪的两人头往上仰着不停地喘息。

 

“就这样......结束......遗憾吗?”

 

“遗憾吗?遗憾吧...但是......我赚到了”

 

听到江停这么说闻邵苦笑了一下,江停没看懂闻邵这笑是什么意思,以为他在可惜自己。

 

“你呢?这么仓促......还不知道......为什么......遗憾吗?”

 

闻邵抬头看着江停,眼里呼之欲出的话被生硬地卡在了嘴边,最后只摇摇头,没有说话。

 

江停表面上没什么,但是心中大惊!

 

这眼神包含小心翼翼地屏息和被压抑的疯狂。

 

这个眼神......江停曾经见过!

 

......

 

“蓄水池现在什么情况!”

 

“闸门电传出了问题,现在打不了闸门!”

 

满屏的警报红光闪个不停,警报声也一直在报警。

 

步重华看着显示器上的数值已经满额了,蓄水井已经爆仓了!

 

“马上找人把闸门炸开!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“闸门是防爆的”主任说道。

 

“你们没事建个防爆闸门干什么!有人会没事炸闸门玩吗!”

 

步重华有些着急上火,听到主任说闸门是防爆材质的,差点气得暴打他一顿。

 

吴雩眼疾手快挡在中间,虽然他知道步重华只是有些着急,他不会随便动手打人。

 

但是毕竟蓄水井里被困的是他的亲表嫂,自己的好友——江停,任谁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火气。

 

“还愣在这里干什么,赶紧想办法去拆门啊!”

 

“是是是!马上联系......”

 

主任刚跑出去没多久,他们就听到一声剧烈的爆炸声,台面上的东西都被震倒了下来,人群也有站不稳摔倒的。

 

“什,什么...什么情况?”

 

紧接着又是一道爆炸声!

 

这一次爆炸没有这么强烈,吴雩意识到什么立马跑了出去,步重华紧接着也跟了出去。

 

“探照灯照向出水口,快!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所有人都在看着海面都在找着什么东西,过了两分钟海面上突然冒出个人影出来,探照灯马上就照了过去,然后就看到一个人抱着江停,努力地往上浮。

 

“找到了!在那里!”

 

江停和闻邵被火速送往医院救治。

 

闻邵的情况就有点惨,因为水压的关系,在第一次炸开闸门时开口并不太大,加上两次爆炸的时间差,吸力过猛导致太过接近闸门而被炸伤,后背一大片都是血肉模糊的。

 

爆炸时闻邵速度反应,反身抱住了江停,所以江停只有金属划伤并不太严重。

 

只是江停的底子终归还是没有闻邵的好,他昏迷的时间有些长。

 

“韩小梅,你在这里看着江停和文教授”

 

“好的,步队”

 

步重华和吴雩没有时间在去看江停后续什么问题,现在还有两个人没有救出来,时间还是非常刻不容缓的。

 

闻邵恢复力和忍耐力都很好,处理好伤口后就出病房了,看到有人在江停的病房门口外守着。

 

“你好,医生找你”

 

“找我?”

 

“恩,说明一下江教授的情况”

 

“好的,那我去去就回,这里麻烦一下文教授了”

 

医生的办公室就在旁边,有什么情况韩小梅可以马上过来。

 

文教授既然和江顾问一起被绑架的,他又护着江顾问,所以韩小梅也算放心。

 

闻邵进入到江停的病房,这情景让他想起了很久之前,江停因为车祸昏迷的那段时间。

 

他拉过椅子坐在江停的病床前,双手紧紧地握住江停的手。

 

回想过往三世的片段,闻邵有些不知道,自己该如何理解他和江停。

 

“严峫...严峫!......”

 

江停低声言语,梦魇中的他喊着的都是其他人的名字。

 

闻邵突然觉得被炸伤得疼,远不及江停这一声声的呼唤,这就像是在他心口一刀一刀si命地往下捅,疼得无法呼吸、疼得肝肠寸断。

 

“你为什么始终不愿意看我一眼?梦里的我,难道就只能给你带来痛苦吗?”

 

闻邵想不明白为什么,他很爱江停,可是江停为什么总会觉得他不好。

 

这一世两人拼了个你死我活的局面,所以第二世他把江停拉入无边烈狱,永无接触光明的可能。

 

如果说第二世的他太过病态的占有,那第三世他所做的一切,为什么江停还是不愿意和自己在一起?

 

每一世自己都有改正错误,然而每一世江停都会背离自己。

 

......

 

“你这阴沟里的蛆虫——铆钉!”

 

 

 

“你是魔鬼!你就是个魔鬼!我从来没有爱过你!从来没有!以前不会有,以后也不可能会有!”

 

 

 

“我和你的理念不一样、信仰不一样、原则也不一样,所以注定不会在一起,我也不会爱上你!”

 

 

......

 

闻邵半俯下身子,手轻轻地滑过江停的脸,细腻的触感让闻邵都不敢稍加使力去碰触。

 

闻邵身子渐渐低下,直到两人的气息交缠在一起,蜻蜓点水的那一刻,江停突然轻轻唤了一声。

 

“......闻邵”

 

闻邵被吓得猛然抬头看向江停,他心跳如雷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手不自觉地抖了起来。

 

“江停,江停!”

 

闻邵喊着江停的名字,但是江停并没有醒。

 

他急切地想在江停的脸上看到些什么表情,可是江停还在梦魇中,除了焦急和愁容,剩下的只有被梦中可怕梦境给吓出的阵阵冷汗。

 

“再怎么想要占用你,我都不会允许自己伤害你,现实中不舍得,梦里更不会这样,乖~不怕了......”

 

闻邵轻轻顺着江停的头发慢慢地安抚他。

 

伤心过度而红透的眼睛,盈润的眼眶里的都是挣扎与不舍。

 

看着窗外黎明降至前的白辉,闻邵笑了笑,牵起江停的手,低头温柔的吻了上去,随后悄然离开病房。

 

房门关上后片刻,江停缓缓地睁开了眼睛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闻邵回到公寓时沙发上坐着个人,闻邵认识这个人。

 

这人看到闻邵回来一点略显紧张,紧握双手的姿态,更是出卖他压抑得不安。

 

“素不相识,有何贵干”闻邵自顾自地装了杯水喝,淡定自若地问着。

 

余威尤在,来人身躯震了震,随后开口说道:“半年前,老大暗网账号被人登录,我们查到此人就在这附近”

 

“和我有什么关系,我只是个教书的”

 

“四年前,老大带着金杰回国结果被害,停云一度被打压到只能在欧美边境苟存,一年前刘山想要吞并停云剩余的全部势力,那时停云已经到了危急存亡的一刻,但也就在那时,我们发现老大的暗网账号被登陆了”

 

“我只是个教书的,你和我说这些没有用处,我帮不了你们”

 

“属下不知道老大你现在是什么情况,但是我们愿意给您提供帮助”

 

说话的是闻邵手下一名大将,名叫乔马(注:此人为虚构的)

 

是与金杰并行入列的能手,只是金杰常跟着他身边,而这个人主管欧美区域的du品贩卖。

 

连他都无法抑制停云的陨落,那可想而知这几年他不在的日子里,停云有多艰难。

 

“什么帮助?”

 

“刘山并非没有实力吞并停云,有人在他背后提供技术支持,将蓝金与白货混合,造出了新型的合成分子式”

 

“只是蓝金合成分子式刘山只掌握了1/3,并非完整的蓝金合成式,所以他才会急不可耐地找上红心Q,想要利用红心Q让警方帮忙分析出来”

 

“可惜他是没命拿到这个财富的,只是现在有人知道了这一点,也想依法炮制”

 

“秦川?”

 

“不,秦老板不想惹麻烦,虽然是个不安分的人,但他不会做和钱过不去的事”

 

“那是谁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老大你现在是怎么想的,但是如果昨天不是属下及时赶到,就凭警方那些蠢货,您和红心Q早就被淹死在水井里了。”

 

“所以只要老大愿意回来,兄弟们依旧称呼您老大,你永远是我们的大哥!”

 

乔马说完就离开了,闻邵还是一个人待在公寓里。

 

落地窗边渐渐渗入的光线,慢慢照亮了整个空间,闻邵侧目看去定了定,起身一把将窗帘向两边拉开,刺眼的光芒让闻邵睁不开眼,初晨刚升起的温度热得闻邵额颊出汗。






这篇小文大概2章左右就结束了,年前会发完出来,在纠结要HE还是BE.....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loe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