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,脑洞多而已,文笔就那样随意吧

【闻邵&严江】轻捧细嗅,香而不摘 六

片刻灵感加上零碎时间更文,所以 坑、断、拖、都是非常可能的

 

部分借鉴了原文,人物是原著的,ooc是我的,私设见谅


如果重来一次,我将你完完全全带在身边,你会是专属于我的红皇后吗?

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让你生活在阳光下,你会看我一眼吗?

如果只剩最后一次重来的机会,大雾四起,偷偷藏匿,我能在无人处爱你吗?

 

原著里很遗憾闻劭对江停的偏执的爱,那种病态的占有欲并不是爱。

所以如果有一天闻劭懂得了什么是爱,那江停的结局会因此而改变吗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闻邵扶着床边走下来,刚清醒的他脑子里的画面都是凌乱的。

 

拉开窗帘看着外边的景色,闻邵突然有一种自己是不是在梦里的感觉。

 

狠狠地在自己大腿上掐一把,直到疼得他咧嘴,闻邵才稍稍找回了一点真实感。

 

看了看自己的手掌,想到临死前江停冰冷的身躯,手心的温度总感觉还是冷的。

 

“他在哪里?”

 

推开门,门侧站在两个保护他的保镖,他们扶着闻邵走到江停的病房。

 

闻邵站在江停床边看着他,眼泪居然有点控制不住,用力地深呼吸几口气,硬生生地把眼泪吞回去。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“江停!”

 

感觉头很疼很疼,嗓子像火烧了一般,费力地睁开眼睛,闻邵红着眼眶地看着自己。

 

 他躺在小小的病床上,睁开了眼睛,看见熟悉的身影逆着光站在床前。


    两个小孩都没有说话,过了好一会,站着的小男孩才突兀地问:

    “我推了你,你还记不记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小江停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你恨我吗?”

    江停思索片刻,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高烧让小江停说起话来微弱嘶哑,细声细气地说:“因为那是你的家人呀,他们先救你也是应该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闻邵再也忍不下去了,两世的对话到现在仍是一模一样!

 

时间、地点、任务、场景就连内容都是一样的!

 

闻邵猛然推门离开,只留下了个背影给小江停。

 

小江停哪里能想得了这么多,单纯天真的他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,惹火了昔日的玩伴,加上刚醒来头还疼着,有些愧疚还有点委屈、想哭。

 

闻邵回到房间里静静地一个人呆了很久。

 “从今以后,你与我平分财富、地位和权柄,你就是我唯一的兄弟。”

 

……


“你是魔鬼!你就是个魔鬼!我从来没有爱过你!从来没有!以前不会有,以后也不可能会有!”

……

 

闻邵坐在床上回忆着两世的画面,直到夜色深黑许久才慢慢回过神。

 

“如果这次我让你生活在阳光下……”

 

有点像拿糖果的孩子,抬头看着面善的大人,眨巴着眼睛,小心翼翼地伸手再拿一颗。

 

闻邵停顿了许久,才补了后面一句话。

 

“你应该......,你总该会是我的人吧”

 

你不是向往光明吗?你不是祈求阳光吗?

 

第一世你怨恨我给你带来黑暗,第二世你憎恨我带你下地狱,那这次我让你走向光明。

 

我会为你扫清所有的肮脏与污秽,不让你沾染一丝片缕的墨迹。

 

让你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蓝天晴空之下,让你豪情逸致地挥洒你所有的才能,让你英姿昂扬地站在所有敬仰的目光中。

 

只是这次我为你做了这么多,你总该是我的!

 

江停那次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见到闻邵,他的伤好了后就被人送回到了孤儿院。

 

他常常偷跑出去,在他们相遇的那个溪边一个人等了很久,可是一直都不再见到那个人。

 

后来福利院来了人选中了他,说要带他走,江停并不太想跟他们走,虽然他们看起来人很好的样子,只是江停还想再见一见闻邵。

 

好不容易有个玩伴就这么不见踪影了,就像一个久久不能忘却的遗憾,时不时想起来还是会有些难过。

 

领养江停的这对夫妇是闻邵筛选过的,没有任何的不良记录,为人也善良正直,家底经济也说得过去。

 

他们带着江停到了建宁生活,江停带着这样的遗憾度过了小学,初中、高中,直到填写大学志愿时,江停终于再一次见到了闻邵。

 

一开始江停并没有马上认出来是他,只是有个人不小心撞到了自己,下一刻就要摔下楼梯了,闻邵才不得不拉了一把江停。

 

本来感谢对方帮了自己的心理,江停请了闻邵一杯奶茶,闻邵本来不太喜欢这种甜兮兮的东西,但是这个是江停请的,还是勉为其难地喝了。

 

“刚才真是谢谢你啊~”

 

“举手之劳而已,下次要当心着点,走路都不好好看路”

 

直接就被说教了,江停脸色难得的有些不自然。

 

闻邵看着他的眼神,就好像自己摔下去了会发生什么严重的事情一样,表情还有些严肃。

 

江停想了想不太确定地问道:“那个……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?”

 

刚才就是因为自己好像见过这个人,才走神被差点摔下去的。

 

闻邵有些纠结,欲言又止又沉默了许久,最后皱眉头,轻声说道:“我很高兴你还记得我,江停”

 

对方竟然知道自己的名字!江停看着对方想了许久,最后想到了那个夏天,只是有点不太确定……

 

“你是那个小男孩吗?”

 

闻邵眉目舒展了许多,露出了绅士一般优雅的笑容。

 

“是,是我”

 

江停心里一直空缺的一角突然被补全了,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激动。

 

“真的是你!太好了,我还以为以后都见不到你了”

 

江停长得很好看,阳光下笑起来的样子更好看,好看到闻邵的心情都好了很多。

 

“你很担心我?”

 

“是啊,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你了,有很多事想和你说都没说成”

 

闻邵的身高比江停略高半个头,江停不经意的轻轻仰头说着话,让闻邵觉得十分动心。

 

江停这一世生活在阳光下,整个人的气质温润又阳光,说话坚定又充满少年的毅气,看起来真的十分耀眼夺目。

 

“是吗,你有什么话要和我说的”

 

成熟男性低音又沉稳的声音,就好像一个非常可靠的大哥哥。

 

江停再次见到闻邵时就很信任他,拉着他在奶茶店外的太阳蓬下聊了很久,差点就错过回家的时间了。

 

“我送你回去”

 

“不用了,我家离这里挺近的”

 

刚认出对方就拉着人家聊了这么久,江停第一次知道自己原来可以有很多话的。

 

天色黑的不算太快,但是这个点他又没和家里人说在外面吃,只能先悻悻然的回家。

 

耽误闻邵这么长时间,江停也不好再拉着人家不走,所以就拒绝了闻邵的好意。

 

“没关系,以后想找我了,随时可以来找我,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”

 

“好啊,到时候我wx你”

 

“嗯,好~”……我等你

 

“走了~”

 

闻邵心里在想,也许这一世的决定是正确的,他那样渴望阳光的人,生活在阳光下才是最好的决定。

 

自此以后江停很多事都会找闻邵商量,闻邵也会第一时间回应江停的所有问题和要求。

 

哪怕他人在国外,有着日夜颠倒的时差,只要是响起江停信息专属的铃声,除非在睡觉,不然就算是在交易最关键的时刻,他也会第一时间拿起手机回复江停。

 

“志愿你想选公大?”

 

“是啊,只是我爸妈好像不太想让我选公大,说是这个职业太危险了”

 

电话那头闻邵很久都没声儿,久到江停都觉得连他都不同意自己选公大的时候……

 

“没事,我支持你的选择”

 

“真的吗!你支持我选公大?”

 

“嗯,选吧~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闻邵身边的人只有金杰听得懂中文,也只有金杰了解自己老大最近没事就笑的原因,只是这电话居然当着这么多大佬面前说,实在有些不太妥善。

 

“大哥!”

 

“派人保护他的安全”

 

“……是!”

 

金杰本来是想让闻邵注意点场合,结果听到自家大佬这意思,感觉自己的脸都被狠狠地拧了一下。

 

闻邵到没管这么多,就算在场有人听得懂他说什么也无所谓。

 

自从他见过那样的江停,和他那样心平气和地坐下聊聊天,是如此的舒心和享受。

 

他都可以私心放任江停生活在阳光下,又怎么会不同意让他选择最中意的事。

 

想起之前江停在恭州当一级警督的时候,那样的英姿昂扬、意气风发,其实那样的江停才是真正让人看不开眼睛的。





祝大家新年快乐呀~~~  总算是赶在过年前再更新一章~~呼~~(#^.^#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
© chloe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