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,脑洞多而已,文笔就那样随意吧

【闻邵&严江】轻捧细嗅,香而不摘 七

片刻灵感加上零碎时间更文,所以 坑、断、拖、都是非常可能的

 

部分借鉴了原文,人物是原著的,ooc是我的,私设见谅


如果重来一次,我将你完完全全带在身边,你会是专属于我的红皇后吗?

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让你生活在阳光下,你会看我一眼吗?

如果只剩最后一次重来的机会,大雾四起,偷偷藏匿,我能在无人处爱你吗?

 

原著里很遗憾闻劭对江停的偏执的爱,那种病态的占有欲并不是爱。

所以如果有一天闻劭懂得了什么是爱,那江停的结局会因此而改变吗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江停成功入学,公大入学分高,入学后要求严格,他们俩能见面聊天的次数少之又少,一般都是通过短信联系对方,偶尔发发牢骚或者偶尔发一些节日关心。

 

本来都很正常地在继续,偶然的一次闻邵回国想见见江停,大学门外竟然看到了一个人。

 

现建宁市首富之子——严峫!

 

这人真的是阴魂不散,生生世世都要纠缠着江停,到哪里都能见到他,真是让闻邵烦不胜烦。

 

见到他的第一眼,闻邵打了通电话给手底下的人,让他们做掉严峫,直接把未来不可把控的因素扼杀在摇篮里。

 

闻邵这边刚放下手机,抬头就看到江停走出了校门口,出来就被严峫一手勾着脖子拉过去,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江停脸色泛红地推开了他。

 

两人打闹了一会儿,江停看到了闻邵的车子后,才和严峫挥手道别。

 

江停刚上车,安全带都还没拉上,闻邵就说道:“那人是谁?看起来和你很熟的样子”

 

“他呀~隔壁警校的,区域篮球赛上认识的,人还不错就是毛躁了些”

 

“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

 

江停愣了一下,随后笑道:“知道啊,建宁首富家独子嘛,他那个名头谁都知道,不过他人很随和的,不会摆什么架子,改明介绍你俩认识”

 

江停放学准备和闻邵出去吃饭聚聚,只是刚打完篮球有些饿,拿出书包里的两个奶黄包在副驾吃着。

 

闻邵本来还想说些什么,看见江停吃得有些快,一脚踩下油门走了。

 

闻邵想了很久,要不要除掉严峫。

 

一来这个人占着江停,只要看到他出现在江停身边,他就不爽。

 

二来如果还是按照之前一样,他俩终究会在一起,那这一世他决定让江停活在阳光下又有什么意义!

 

“你说我是希望记住一个至死不渝的爱人,还是希望留下一个想要我命的敌人呢……”

 

闻邵把江停送回了学校,独自一人在江边抽着烟回想往事,偏偏这句话就像魔咒一样,不停地在他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。

 

也不知道抽了多久,烟盒里都没烟了,闻邵拿出手机拨通了手下的电话。

 

“安排几个人进去,那个人先别动手”

 

“是,大哥”

 

风吹着闻邵的脸显得有些发红,无人留迹的江边,闻邵踩了几脚旁边刚刚抽完的烟头,转身上车离开了这里。

 

江停学习方面非常优秀拔尖,加上学校有意让几个学生提早接触犯罪案件,所以江停大三时就已经有带教警官了,比绝大多数人先一步进入实习。

 

江停刚进到警局里,还没来得及翻查以往卷宗学习,就被市局里一个重大案件调去协助了。

 

审讯室里的光线,就像电影里拍摄出来的效果片一样,昏暗、压抑还很空白,一张桌子分清里警察与罪犯的边线。

 

头顶上的‘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’八个大字在这样的空间里,显得突兀无比又合情合理。

 

“严峫,建宁市首富之子,某警校一年级学生”

 

江停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严峫,而他就正坐在自己对面,耳边是自己带教警官严厉无惧的声音。

 

“是我,没错!”

 

警官貌似被气得有些激动,拍台震慑道:“你还以为这次像以前一样,随便打个架、斗个殴抓进来教育两天又放出去吗!”

 

也许是顾虑着江停在旁边,带教警官喝了口茶,深深地压抑住自己爆怒的脾气。

 

“说!为什么你会在现场出现过,这个东西又怎么会从你包里搜出来!”

 

严峫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问题,他会出现在现场是因为他听到了有人在喊救命,谁知道过去了救人后,反倒被赶过来的警察当成贩du马仔被抓了起来。

 

至于包里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,他更是蒙圈的很,他的包一直在身上又没有人近过他身边,那就意味着这包du品是一直就在他包里的。

 

严峫这边还没弄明白自己这事儿是怎么回事,审讯室的门就被人推开了。

 

进来的人在警官面前低头说了几句话,越说警官的表情越是难以言喻。

 

“你来审这个瓜娃子!”警官起身让开座位,又对江停说:“你跟我过来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这案子紧急又严峻,刚通报案件省厅就派人督办,江停刚报道都没带得及认识人,就被派遣到各处去帮忙调查跟踪。

 

可问题就是找不到证明严峫清白的证据。

 

背包证实了是严峫本人购买的,也有他的购买记录和当时购买视频,背包上也有他的指纹,

但是里面却搜出来了du//pin,而他又刚好被抓了个现场。

 

依照严峫所说,当时他听到有人在喊救命,赶到了现场看到的是一群人不知道在干什么,刚想走过去不到一分钟,警察突然就冲了出来,二话不说就把他扣下了。

 

严峫身为犯罪嫌疑人被关押在所里,出于身份的特殊性,所有拿给严峫的餐食、用品、能见的人、能看的书,全部都交给了江停审查后才可以进去。

 

江停利用职位之便,在调查的闲隙,已经问过了严峫好几遍事件前后的细节。

 

“该说的我都说了,我自己也想不明白哪里有问题!”

 

这两天同一个问题变着法地问,颠来倒去的问,问得严峫都快不耐烦了。

 

本就年轻气盛,加上家底殷实就更加的火气冲天。

 

江停能理解严峫的心情,语气尽可能的放缓,安抚他道:“来之前我和技侦的黄主任讨论过,看看能不能在背包里面找到你的指纹”

 

“里面?”

 

“昨天我去过专柜看过你的购买记录,这个包你买了两年多了,正常来讲除非你不经常用,那里面不一定有你的指纹,但是前天问你时,你说这个包你天天背着,案发前还从里面拿过东西出来,那正常来说里面应该会有你的dna或者指纹之类的生物信息”

 

“对啊!如果没找出来是不是就可以证明我是清白的!”

 

“不,单就这一项是不能的,没人能证明你有没有近期清洗过这个包”

 

“有!这个包要清洗只能送到专柜让专人清洗,不然是会洗坏的!”

 

“这倒是一条证明,好了,你也不要太着急,只要你是清白的,我都会努力帮你找到证据的!”

 

“江停,谢谢你”

 

江停没说什么笑了笑就离开了,严峫刚才的话给了他一个新的启发,既然都在说严峫和这个包的关系,那他是不是可以利用这点,证明包和严峫没有关系呢?

 

只是这一切都必须基于事实本身,在等技侦那边的报告出来前,他得先去调查一下其他的事情。

 

江停走访了好几个地方又去了现场,凌晨四点了还在看调回来的监控画面。

 

早上八点半,江停桌面上的手机响了好久才叫醒他。

 

“喂,黄主任……好,我知道了,麻烦您了~”

 

江停趴台只休息了半个小时,抓起外套和魏副局说了声就出去了,临走前刚好吕局听到了江停说的话,担心他一个人应付不过来,又派了个人和他一起。

 

“那孩子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他啊~江停,公大今年提前实习的学生”

 

“挺不错的!”

 

“欸!我说老岳~你过来是看我的?还是过来挖人的?”吕局用力地拍了拍好友的肩。

 

“诶呀~两不误嘛……”

 

江停这次先去了现场,然后去了案发前一段路,最后又去了卖包的专柜,把最近购买的人一个一个都联系了个遍。

 

皇天不负有心人,江停核查近期购买记录里,有一个人曾经出现在严峫周围。

 

监控中一个很偏僻的角落,拍到了模糊的一个行为动作,江停因此又跑了好几条街道,好几个监控摄像,又通宵了好几晚一一查验,最后终于锁定了那个人的信息。

 

只是这个人是严氏集团旗下海运公司,某个岗位上的主管。

 

如果涉及到严氏集团旗下的公司,那严峫包里会有蓝色粉末就不是个人问题了,而且还是旗下员工,那接触少东家也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。

 

江停不死心,找了严峫询问了他案发前有没有接触过什么人。

 

本以为这个主管接是在严峫不知情的情况下无意接触的,结果一问严峫,还真是有正当理由的见面的。

 

那江停所掌握的信息就无法证明严峫的清白,即便这个包只有外围有严峫的指纹而内在没有。

 

不过江停在思考,海运公司会不会是一条线索,但如果他要顺着这个线索往下查的话,权限范围内就调查不下去了,需要申报给魏副局、吕局他们。

 

“你交上来的案件资料我都看了,兹事体大又涉及太深,这件事我已经交由支队长跟进了”

 

“那严峫他.......”

 

“无法证明他的清白,只能按照流程走了”

 

那他费尽心思找证据证明严峫的清白不成,反而还有可能影响到他!

 

“吕局,那……”

 

“江停啊~有些事情并不像表面那样的干净,无论是谁都会有灰色地带,凡事不能太片面了”

 

吕局都这样说了,那江停还能说什么,这个案子他没办法帮严峫翻盘,只能暗地里看看能不能帮到严峫了。

 

只是后来就像一条刻意分离的轨道,严峫被收押进了监狱,江停被调配到了恭州,至于后面严氏集团更是因为独子涉及贩du而股市暴跌。

 

江停因为这件事内疚万分,他没能帮到他的好友,还连累了他的家族事业,现在被调离了建宁,江停就连严峫这个案件的卷宗都没有权限调阅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loe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