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菜瘾大,脑洞多而已,文笔就那样随意吧

【闻邵&严江】轻捧细嗅,香而不摘 十一

片刻灵感加上零碎时间更文,所以 坑、断、拖、都是非常可能的


部分借鉴了原文,人物是原著的,ooc是我的,私设见谅


如果重来一次,我将你完完全全带在身边,你会是专属于我的红皇后吗?

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让你生活在阳光下,你会看我一眼吗?

如果只剩最后一次重来的机会,大雾四起,偷偷藏匿,我能在无人处爱你吗?

原著里很遗憾闻劭对江停的偏执的爱,那种病态的占有欲并不是爱。

所以如果有一天闻劭懂得了什么是爱,那江停的结局会因此而改变吗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为了让江停‘心安理得’的离开警察这个行业,闻邵开始让江停始接触恭州、建宁等地区的底下交易。


江停将内容上报给了岳广平和吕局他们,要求他们配合自己做潜伏。


工作上也逐渐释压恭州这边交易渠道,一些有问题的人,江停这边也会睁只眼闭只眼地签上自己的通行令。


岳局和吕局都会在批文后补签特殊指令通行许可,以此营造出江停已经投靠了du枭的假象。


江停利用闻邵对自己的情感,在暗处不断地扩张他可以接触的范围。


通过一系列的铺垫动作,江停总算找到机会摄取到了一份极为重要的机密。


这次交易金额之巨大,甚至都惊动了省厅和国部的人。


一个是生态园、一个是塑料厂,江停和岳局精密地部署了这次行动计划。


交易前夕江停收到头哥的指令去到生态园,警方也安排了人员远程狙击保护。


但是江停赶到后看到的,只是一片普通的游园场景,完全没有什么可疑人员靠近。


“头哥,我这边没有见到买家”


蓝牙耳机里没人回复,江停有些疑惑,高度警惕地看着周围。


“他在前面那个红树林里”


“好!”


红树林是整个生态园里覆盖率最大的树植,如果江停走进去了,那么后方的狙击手就很难保护到他。


江停身边也有安排便衣保护,但是红树林不可能所有便衣都能进去,那就意味着江停将要独自前往交易现场。


“怎么办,岳局!”


岳广平面容严肃,冷静地坐在指挥车里看着监控实时画面,一边显示着江停正在往红树林走,一边显示着塑料厂外埋伏的特警画面。


江停往红树林深处走去,渐渐地看不到后面来的路,江停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里面走。


穿过红树林后有个露天喷泉花园,耳边悠扬地传来小提琴的声音,看过去喷泉池边站着一个人,那个身影江停一眼就认出来是闻邵了。

“闻邵……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小提琴声未断,江停站在闻邵身后没出声。


耳边的蓝牙耳机进入红树林后就只有沙沙的电流声,江停收不到头哥的信息,所以也不敢直接和闻邵说明些什么。


突然传来两声闷响,江停很快就辨认出是消声器的声音。


随后片刻,小提琴声才停下。


“回去吧”


“这里只有我一个人”


江停很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,转头就想跑出红树林,刚跑出去两步就听到闻邵突然喊住了他。


“你早就猜到我身份了,是吗?”


“你!”江停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暴露了。


“你想利用我铲除恭州和建宁底下交易,也想利用我把跨国贩du集团一网打尽”


闻邵像个刚表演完的演奏家,演奏完曲子后擦干净琴身,工整地把小提琴轻轻放回琴盒中。


“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我的目的”


闻邵点点头,优雅从容地坐上一旁准备的椅子上,倒了杯水在马克杯里往江停的方向推了推。


“来,喝杯水,我们聊聊”


江停没有动,他依旧保持着一半朝外,一半面向闻邵的姿势。


“放心,刚才只是警告而已,你的队员没有大碍,因为这场交易根本就不存在”


闻邵看江停还保持那个姿势站着没有动,好笑的摇摇头道:“你向来信任我,怎么这个时候突然就觉得我不可信了?”


江停觉得都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再装下去也只是让人看笑话,所以顺从地走了过来坐下,但是身体还是保持警惕。


“那天晚上你给我的暗示,听到时我真的很开心,我以为皇天不负有心人,这一次我的放手可以换回你真心”


闻劭摆弄着面前的咖啡,继续说道:“当然,我并不在意你利用我对你的情感做些什么,相反,我是很愿意被你利用的”


江停第一次这么紧张的和自己面对面聊天,闻劭好心地把给自己泡的咖啡和江停的水换了过来。


“自古警匪不两立,我也明白你对我的恨意源于我无法选择的家族命运,这一点我很抱歉”


见江停不愿意喝那杯咖啡,以为对方怀疑自己会下毒,闻劭自己又冲了一杯,慢慢地在江停面前喝下。


“如果换成以前,你我不会这么陌生,哪怕我们再次重逢后,你对我也不至于现在这样……江停,别让我伤心,好吗?”


闻劭的眼神里充满了诚恳的请求,你根本无法想象到,一个国际通缉犯会对这个小小的缉毒警报以恳求的态度,只是为了让他放下戒心去喝一杯咖啡。


“说实话,刚开始猜到是你的时候,我有纠结过……回想起以前我处理的案子,我能感受到你对我的纵容和保护,也许是小时候那场绑架让你害怕,也或许是其他的事情影响到了你,你对我特殊的情谊我能感受到”


闻劭的眼睛渐渐亮了起来,他生的贵气,不可向迩,微微泛光的瞳孔里满是令人沉溺其中无法自拔的深情。


江停瞟了一眼便不敢再深入,他怕自己的天秤会因此失衡,他怕他自己坚守不住自己的心里最宝贵的那片蓝天,他怕从此阳光不再渗透,他怕小时候挥之不去的阴霾再次笼罩自己。


“可是闻劭,你让我选择公大时就应该能预想到这么一天的到来,无论你对我的情感是怎么样的,你有你无法选择的家族命运,我有我终身坚守的原则信仰,我们注定势不两立”


头顶上的天空瓦蓝瓦蓝的,生态园里的空气也非常的好,只是对话的两个人,心情却没有这么美好。



“我曾经试过把你拉入地狱,结果我俩拼了个你死我活;我也试过折断你的翅膀,让你和我一起没入无边黑暗之中,结果我抱着你冰冷僵硬的尸体,一起死在无人可知的地窖中,如今我放手让你回归阳光之下,只求你能看我一眼,就像之前一样,安安静静、放松身心地好好聊聊天、吃个饭,结果你却说我俩注定势不两立……”


“你什么时候……?”


闻劭的面容有着憔悴、失望、失落还有痛苦,各种负面情绪的杂糅,但是受过精英高层教育的他依旧保持着很好的风度。



“回去吧,离开这里,以后你还能不能抓到我的人,截到我的货就各凭本事了”



江停起身离开,正准备走,闻劭又说道:“我唯一的要求是你永远都不能和严峫有联系,不然……”



闻劭拿出平板电脑调出画面,画面里有严峫,有岳局和吕局还有恭州和建宁市局里的各个办公室实时画面。



“这次放过他们纯属最后一次看在你的面子上,如果你违约了……这些人就都会死”



“所以严峫五年前……”



江停还没说话,闻劭直接抢话道:“对!就是因为你!我能做到一次就能做到第二次,上一次只是入狱五年,下一次那就看我心情了”



江停牙关紧咬,“好!那以后的事就各凭大家本事了!”



行动毫无收获,但是江停平安回来,岳局没有深究责任,只是江停回来后这两天都有些魂不守舍的,岳局有些担心……



“他这么和你说?”



江停点点头,只是没有说话,整个人有些颓靡,提不起精神。



“国之大,家之微,可是有家才有国,我们人民警察守护的就是这一个个微小、薄弱的家庭,毒,历史就让我们对它恨之入骨,它不仅仅只是让你失去一位挚友,如果你动摇了你作为一名缉毒警的信念,那你将不再适合警察队伍,江停!”



“我没有动摇我是一名缉毒警的信念!我会亲手把黑桃k捉拿归案的!”



江停的眼睛光芒四射,坚定又令人信服,江支队长的英姿和气势拔梁而起。

闻劭看着传过来的画面,嘴脸浅笑着。



“果然还是这个样子,最让我喜欢”



远处飞机轰鸣声很大,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明媚,清风吹拂着很舒适。







这篇是中午拿手机敲出来的,有错字的地方见谅,另外尝试了下彩蛋(*๓´╰╯`๓)♡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5 )

© chloe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